2013-06-25

果然是Diode

困擾了兩個禮拜的充電問題  終於在今天圓滿收場
凶手果然是這個叫Diode的東西
在換上新品後  問題立刻獲得了解決
儀表上的充電燈號也再度回復到正常狀態
也就是怠速時亮燈  超過1500rpm便熄滅!

連續搞了三個晚上  昨晚還一度因為休帕顛而冒煙
原本以為這下大概要火燒車了  結果竟然就這樣神奇的修好了
真不敢相信  連電表都不會用的我  竟然可以把電系問題給修好!

這次的事件讓我感觸良多  首先是又一次讚嘆網路資訊的發達
和一年多前FXD曲軸感知器故障時一樣  這次也是仰賴無垠網路的資訊
不僅成功縮小了問題可能發生的範圍  更精準掌握到問題發生的原因!

再來要特別感謝某車壇前輩的指點與贊助  才得以迅速完成故障品的更換
而且這次換掉的東西還不單只是社外品  更是改良版的好物!

但這次過程中感慨最深的
則是某傳說中的黑店又一次在我心裡被打了一槍
因為我終究沒進到黑店  所以也不知道黑店的技術面到底如何
但可以確定的是  光是先前詢問零件報價的結果  
就已經沒能讓我留下什麼好印象了

這次的結論是  能自己來的還是自己來吧!
錢花多少是一回事  但過程中學習到的知識  才是真正無價!
右為原廠西德製Regulator  左為改良版社外品

右為西德製Bosch Diode  左為改良版社外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